首页 > > 正文

11位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朝鲜战场 抗美援朝战士最后一战集体穿上新装

2021-08-30 14:50 来源:网络

“你不在战场你不知道这些,那个血就流啊……”没有人能还原战争,除了真正经历战争的人。面前是枪林弹雨,身边是生灵涂炭,背后即是祖国,他们从未想过后退。9月2日,我国将迎回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一颗手雷被扔到袁林昌所在的战壕里,只听见排长周国民一声“趴下”,几乎一瞬间,袁林昌就被周国民扑在地上。一声巨响后,袁林昌昏了过去。醒来时,他看见排长趴在他身上,浑身是血。直到第9天,离死亡只差一线间,周国民终于睁开了眼睛…三个月后,袁林昌和周国民追上了大部队。他们再一次并肩战斗,浴血沙场!志愿军老战士曹家麟,哽咽着回忆朝鲜战场最后一场战役:出征前,所有战士不约而同穿上平时舍不得穿的军装,“我觉得他们没准备回来”。那次出征,两个连300多名战士,最后只剩几十人。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安葬仪式即将举行,一起接#英雄回家#!

11位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朝鲜战场 抗美援朝战士最后一战集体穿上新装

广东河源籍志愿军烈士亲属找到了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起“送英雄回家”网络行动,对外公布了25枚与志愿军烈士遗骸同时发现的印章,其中包括广东河源紫金籍烈士赖桂林。

今天,记者了解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而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河源籍烈士赖桂林的亲属已于前日在江东新区古竹镇蓼坑村被找到。

1923年2月出生的赖桂林,原属紫金县古竹公社三星村人,1947年5月参加解放军,入伍时为团员,于1950年12月牺牲在朝鲜上甘岭战役(铁原路战斗)战场上,地方党史资料记载与退役军人事务部提供的印章姓名信息线索基本相吻合。

记者现场发现,从当地族谱记载来看,赖桂林还是家中的独子。“如果我伯父能看到今天崛起和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他在九泉之下也该含笑安息了”,赖桂林的侄子赖振辉称,他为自己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杀敌而牺牲的伯父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河源市相关部门昨已采集其亲属DNA信息,正等待最终鉴定结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