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扫黑风暴菜霸原型为何能横行30年 扫黑风暴菜霸原型杨东介绍

2021-08-31 13:26 来源:网络

《扫黑风暴》播出不久,就收获了很大反响,不少网友都在热议剧中人物。而让人更惊讶也拍手叫好的是剧中不少真实改编的案件。

《扫黑风暴》菜霸一角,部分取材自海南昌江黑恶势力黄鸿发家族。黄鸿发依靠父亲庇护开始作恶,但他横行昌江30年,不仅围猎各级官员,更可怕的是,他从基层开始腐蚀培植官员,帮他们买官升职,黑手直接伸进党政机关。

扫黑风暴菜霸原型为何能横行30年 扫黑风暴菜霸原型杨东介绍

扫黑风暴菜霸原型介绍

剧中杨东控制农产品案原型是“长沙马王堆菜霸案”,相较于剧中杨东控制农产品销售,获益几百万,长沙菜霸案要严重的多,涉及一个由41人组成的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主犯是何军、汤军辉、郭必武等人,通过人为控制菜价获利1200余万元,并犯有打架斗殴、故意伤人等罪行。最终,杨军辉依法判处死刑,其他同案犯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电视剧《扫黑风暴》中与人民群众离得最近的菜霸案,以杨冬为首的团伙,垄断市场,强买强卖,恐吓威胁殴打菜贩,售价交易均由一人定断,尽管他们恶劣的行为已人尽皆知,却无人敢举办。现实生活中的海南黄鸿发菜霸案更让人震惊,以黄鸿发为首的邪恶势力,欺行霸市,多次殴打威胁他人,向当地派出所的副所长行贿,最终被一网打尽,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光和热。


关键字: 扫黑风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