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日本首次发现德尔塔病毒新变异株 新冠病毒德尔塔N501S变异全球仅8例

2021-09-01 09:34 来源:网络

日媒31日报道,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研究小组报告称,日本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的新型“N501S”变异。该研究小组指出,该变异很有可能是在日本发生的。德尔塔毒株此种变异的报告,目前据日方称,全世界仅有8例。由于此变异株与早前英国报告的阿尔法毒株“N501Y”变异相似,不排除与阿尔法毒株有相同特征的可能性。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其传染性。

报道称,8月中旬,日本一名新冠确诊患者在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就诊,该校研究小组从这名患者身上,采集到了德尔塔毒株的变异株。通过病毒基因分析,发现该病毒已经发生“N501S”变异。

报道指出,关于德尔塔毒株发生此种变异的报告,全世界仅有8起。由于这是日本首次发现此变异株,基于基因特征等分析,研究小组推测,该变异很有可能是在日本国内完成的。

日本首次发现德尔塔病毒新变异株 新冠病毒德尔塔N501S变异全球仅8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