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阿富汗宣布组建新政府 阿富汗新政府官员名单公布

2021-09-08 09:19 来源:网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喀布尔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其中,穆罕默德·哈桑担任代理总理,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担任代理副总理,阿卜杜·萨拉姆·哈纳菲任代理第二副总理,穆罕默德·雅各布·穆贾希德任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柱丁·哈卡尼担任代理内政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任代理外交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努鲁拉·穆尼尔担任代理教育部长,海伊尔拉·海伊华恩担任代理信息和文化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担任代理经济部长,努尔·穆罕默德·萨吉布担任代理宗教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担任代理司法部长,努鲁拉·努里担任代理边境和部落事务部长,穆罕默德·尤努斯·阿洪扎达担任代理农村发展事务部长,穆罕默德·哈立德担任代理宣教和惩恶扬善事务部长,阿卜杜·马南·阿姆里担任代理公共福利部长,穆罕默德·伊萨·阿洪德担任代理石油和矿业部长,阿卜杜拉蒂夫·曼苏尔担任代理水利和电力部长,哈米杜拉·阿洪扎达担任代理民航和交通部长,阿卜杜勒·巴基·哈卡尼担任代理高等教育部长,纳吉布拉·哈卡尼担任代理情报部长,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担任代理移民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担任代理情报总局局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阿富汗宣布组建新政府 阿富汗新政府官员名单公布

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是已故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亲密战友,曾在1996年至2001年的塔利班政权中担任外交部长和坎大哈省省长等职。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未来阿富汗所有阶层在新政府当中都有其地位。此外,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

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埃米尔”一词来自阿拉伯语,意为“统率他人的人”。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政府成员的任命都以代理身份进行。美联社指出,没有非塔利班成员出现在公布的临时内阁名单内。

穆贾希德宣布内阁成员任命之前数小时,塔利班向空中开枪驱散抗议者,这是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第二次发生示威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