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直播:三星堆宝物清点在线看 三星堆文物再上新,三星堆宝物清点大直播

2021-09-08 13:51 来源:网络

2020年9月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重启发掘,经过数个月的深入调查、勘探与发掘,工作者们陆续揭晓重大发现。近期,三星堆3号坑再次出土一件青铜神树,4号坑也发掘完毕。有多少惊艳文物重见天日?它们的背后,又藏着怎样的惊世传奇?明天起到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再次开启#三星堆宝物清点大直播#。看↓提前带你探宝!

上世纪20年代末,四川广汉农民燕道诚的一个普通的耕地举动,意外地开启了三星堆古蜀文明大发现的序幕。而1986年三星堆祭祀坑出土文物以其别具风格的造型迅速进入大众视野,这其中就包括世所罕见的青铜神树。近期,三星堆3号坑再次出土一件青铜神树。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4747577063&source=search

直播:三星堆宝物清点在线看 三星堆文物再上新,三星堆宝物清点大直播

三星堆遗址3号坑发掘负责人 徐斐宏:目前发现6个新祭祀坑里面来说,已经完全确认的神树应该是3号坑坑当中的一件神树。

据介绍,今年3月份,这件青铜神树残件就在3号坑约中心位置露出一角。随着考古发掘的推进,神树的树干和神树上的太阳轮装饰物完全显露出来,神树的树枝、花蕾等构件也在它周围相继发现。由于神树的树干和两根象牙紧贴在一起,象牙又和其他的文物叠压着,直到今年7月15日,前后耗时4个月才终于将它提取出土。


关键字: 三星堆上新 三星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