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女子国外失联25天被找到:不愿回国 女子国外失联经历了什么

2021-09-15 10:11 来源:网络

9月14日下午,一位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旅居的华人于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视频,配文“我找到了塞尔维亚失踪女孩。”该华人告诉红星新闻,已与郑父和当地大使馆联系上了。

女子国外失联25天被找到:不愿回国 女子国外失联经历了什么

女子国外失联25天被找到:不愿回国 女子国外失联经历了什么

视频首次曝光:

她身着白色羽绒服坐在路边长凳上,双腿不断抖动

北京时间9月14日13时左右,一位萨拉热窝旅居的华人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条视频,配文“我找到了塞尔维亚失踪女孩”。这是寻找小郑以来,首次有关她的视频画面。

视频显示,疑似失踪女子小郑正坐在路边长凳上,身着白色羽绒服,穿着花裙子,带着黑手套,全身裹得严实,双腿还交叉着不断抖动。

视频中,该华人询问:“你家人都在找你,你知道吗?”

女子回复:“你不用管他们,我要回俄罗斯。”

华人又询问该女子发生了什么事,女子说:“没发生什么事,我在这边做测试。”该女子还表示,“有海外的同事带我去新加坡和印度工作。”

在女子婉拒了华人为她提供民宿暂住的帮助后,华人给女子留下了联系方式和食物。该女子还表示,“我用一下你手机,用完可以还给你。”

偶遇过的华人:

她不愿意接受帮助,或有难言之隐

在波黑萨拉热窝旅居过的陈先生也偶遇过小郑。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他经常在萨拉热窝的bbi商场附近见到小郑。第一次见到是9月初在商场负一层超市排队结账时,小郑拿着两包意大利面、一瓶水、一点零食和一个口罩排在他前面。“最开始我没意识到她是华人,她裹得严严实实没露脸,穿着破皮鞋破袜子,白色羽绒服还带着帽子,穿着一个花裙子。”

随后,陈先生用中文接听电话时,小郑才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迅速回过头结账跑了。”后续几天,陈先生又陆续在bbi商场见过她,但自始至终没有任何语言接触。陈先生还表示,“每次她看到我都有意地远离,不清楚是因为什么。”

陈先生说:“从我和她接触这么多次的经历,我认为她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而且她有钱,有手机,英语也说得不错,我在商店见过她和外国人交流,在公园也见过她和一个老奶奶说话。”

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力量非常强大。到处都是中国人,所以很容易找到她。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她似乎更排斥回国,她的签证应该过期了。现在是夏天,别人都穿短袖,她却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裹着整个身体。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的眼神和穿着,很容易让人觉得她的精神有问题。具体情况如何??它可能需要当地大使馆或海外华人的帮助,但如果她不想得到帮助,这也很麻烦。

小郑失联时间线:

1.2020年10月18日,小郑从成都的家中出发,独自一人去塞尔维亚旅游,郑父称女儿因疫情滞留在塞尔维亚未能回国。

2.2021年8月20日,小郑与家人、亲戚、朋友失去联系。随后,小郑父母委托当地华人杨女士报案。由于无委托书和公证,两次报案失败。当地华人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也在各大群内扩散。

3.9月9日,小郑父母以书面形式委托华人杨女士在塞尔维亚报案。

4.9月10日,家住成都郫都区的郑父发布中文寻人启事。

5.9月10日下午,华人陈先生表示曾在波黑萨拉热窝一商场偶遇小郑。

6.9月13日晚,当地华人告诉红星新闻,“已经有消息了,人在波黑萨拉热窝,目前人活着。有人已经发照片联系她父母了。”

7.9月14日下午,波黑萨拉热窝的华人发布视频称,“我找到了塞尔维亚失踪女孩”,并联系了郑父和波黑大使馆。波黑大使馆告诉红星新闻,“已经派人接触到小郑,但本人不愿意回国……”

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源国。为了有更随意的旅行体验,避免团队旅行的束缚,一个人的出境旅行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追捧。同时,安全问题也暴露出来。怎样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第一,慎重选择旅游地点,提前做好旅游攻略。一个人旅行,首先要选择一个好地方。在选择过程中,要了解目的地国家的政治形势和治安状况,注意该国近期是否出现极端气候或传染病。最好给自己买一份海外旅游保险,如果不幸发生意外,也可以相对减少一些损失。

二是提高安全意识,保持沟通联系;一个人在异国他乡保持沟通畅通是非常必要的。出境前,确认手机是否可以在旅游国家使用,及时办理国际漫游业务或租赁移动网络设备。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及时联系国内家人和朋友,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等机构寻求帮助。

第三,改变消费观念,注意消费安全。许多中国游客选择在出境旅游时携带大量现金。因此,单枪匹马的中国游客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选择目标。如今,许多海外消费购物场所基本上支持银联卡支付支付宝逐渐进入海外商店。不需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私下与来历不明的人兑换货币,不要为了省钱而住在便宜的酒店或体验非正式商家的旅游项目。此外,在独自购物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消费安全,防止信用卡被盗或个人消费信息泄露。

第四,和陌生人打交道,时刻保持警惕。一个人出国旅游,在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遇到的人都是陌生人。和这些陌生人相处,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谈话时,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的住宿地址和私人信息。但是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在一个人的海外旅行中,如果你能交到两三个可以聊天的朋友,外国人和同胞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以在交友的过程中,不要轻易放松警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