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南通被城管执法老人家属发声 如何看待城管拎摔摆摊老人事件

2021-09-17 09:55 来源:网络

9月15日,江苏南通一城管拎起摆摊老人将其摔在地上引发关注。16日晚,受伤老人家属告诉@新京报 记者,老人目前住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情况稳定,老人没有骨折,只是头上碰了一个包,进行CT检查后没有发现出血点,并非网传的“老人已进入ICU”。

南通被城管执法老人家属发声 如何看待城管拎摔摆摊老人事件

余女士说,涉事城管人员只有二十多岁,事发后,他的家属特意赶来道歉。同时,医院专门为老人召集了专家会诊。经过检查,老人身体没有大碍。

老人家属表示,他们已经原谅了涉事城管人员。“每个人都有冲动的时候,他已经得到相应的惩罚了。我们家庭也需要安稳地过日子,现在发展到这样也不是我们想要的。”

余女士还提到,老人家中家境尚可,原本不需要摆摊卖菜维生。“她种着不到一亩地,平时自家吃,因为种的毛豆吃不完,老人不舍得浪费,就出去摆摊,为家里挣一些补贴。”

如何看待城管拎摔摆摊老人事件

谈谈暴力行为,城管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伤害罪,将瘦小的老人一把拎起,重重地摔砸地上。既有伤害的主观故意,也有伤害的客观行为。当然最终是否构成犯罪,还需要看老人的伤情鉴定情况。如果老人达到轻伤以上的伤害,那么城管将构成故意伤害罪。

如果老人只达到轻微伤,城管虽不构成犯罪,但也应当受到治安处罚。根据法律规定:殴打60岁以上老人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治理社会不是靠拳头,不是靠暴力执法。公正文明执法才是法治的核心。现在越来越多执法人员,采取阳光执法、柔性执法,越来越有人情味,这些偶然拍下来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建议这些视频不仅应该被网友刷到,更应该作为执法人员必看视频,好好学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