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信用卡逾期五六天会上征信吗?信用卡逾期5天补救措施

2021-09-22 10:52 来源:网络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许多人短期的用钱需求,让人们在需要用钱的时候不用到处落下面子去求人。部分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难免会因为资金周转不来,出现逾期等情况,其实在宽限期之内还清欠款,对你没有多大影响,如果超过了五六天后再去还款,可能会影响到你个人征信。

值得一提的是,多数银行信用卡的宽限期都是三天时间,超过时间还款就是逾期了。信用卡逾期五六天,会对你收取一定的罚息,而且还会将逾期记录上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如果持续逾期不还或者欠款金额较大,或会被银行起诉处理,因为银行也是想要追回这笔钱,而后期带来的法律责任,需要用户个人自行承担了。因此这些问题,各位用户要提前了解清楚啦。

信用卡逾期5天补救措施

如果发现信用卡逾期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补救,往下看:

一、主动联系银行进行协商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恶意逾期,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银行说明原因,并及时补救全额还清欠款,银行是不会刻意刁难的,也不会做出任何不良的评价,只是会如实地反应使用及还款记录。需要强调的是,这种情况下就算银行同意“宽大处理”,逾期产生的利息和费用也是不减免的,该交的还得交。

二、利用“容时容差”进行补救

如果你只逾期了一天,那么不用担心,只要马上还清就可以了,因为多数银行都有“容时容差”政策。多数银行规定,只要在还款日起3日内还清,就不算逾期。有些银行规定,还款差额在10元以内就不算逾期,具体的金额可以向发卡银行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工商银行信用卡没有容时服务,晚一天还就算逾期了。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也算在容差时间内的!

附上国内各大商业银行的容时容差表

信用卡逾期五六天会上征信吗?信用卡逾期5天补救措施

将信用卡欠款还清后,持卡人不要着急将信用卡注销,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该卡消费,并且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这样可以慢慢将个人征信养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