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致敬钟南山!钟南山说我不过是一个看病的大夫

2021-09-28 17:57 来源:网络

从18年前“把最危重的病人转到我这来”,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家需要我们去,我们必须今天就去”,钟南山始终肩扛医者使命,冲锋陷阵以护佑生命为己任。#钟南山说我不过是一个看病的大夫#,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医者仁心。哪怕是85岁早已过了退休的年龄,钟南山仍然坚持在临床一线,是非凡时代下值得致敬的非凡人物!

致敬钟南山!钟南山说我不过是一个看病的大夫

2003年非典,67岁的他挺身而出。如今2020年85岁的高龄,他依然奋斗在一线,好像只要有了钟老,就仿佛有了依靠。每一次面对公众发声,他总能以医者的专业和担当传递信心,可他却只是在说:“我不过是一个看病的大夫。”感谢钟老所做的一切,致敬钟南山!

几十年来,钟南山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在一个个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出现时,“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肯定要去”,无畏无惧,是让我们敬畏的人,是让我们学习的榜样!

真的是我很敬佩的人,他说我不过是一个看病的大夫,真的是破防了,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却只字不提,钟南山院士真的太伟大了!

钟南山说我只是个普通的看病的大夫,他曾寄语年轻人:要学会不满足,学会创新,生命面前医生的良心最重要!

钟南山院士绝对能配得上“英雄”的称号,凭借他在2020年至2021年疫情期间的付出和带领团队抑制疫情的发展,他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