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山西多地连夜组织居民撤离 抗洪战士奋战20小时就地睡着

2021-10-08 13:17 来源:网络

据中国气象局报道,受连日来降雨影响,汾河干流涨水明显,到7日上午7时左右,近40年来的最大洪峰进入运城市境内。截至7日20时,汾河新绛段流量已由最高峰值每秒1125立方米回落至每秒983立方米,当地已加固加高汾河堤坝13.7公里,转移撤离群众17631人,全县10个临时集中安置点已安置1800余人。

山西多地连夜组织居民撤离 抗洪战士奋战20小时就地睡着

据悉,10月3日以来 ,山西降雨显著增强。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山西省已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山西多地连夜组织居民撤离

连日来,山西多地连夜组织居民撤离,设置临时安置点位,供居民暂住。襄汾蓝天救援队一名队员告诉红星新闻,队伍于6日中午12点进行报备,组织河边临河小区居民撤离及人群疏散工作,一直到晚上10点多钟,在小区的居民全部转移后撤离。

“昨天主要是做人群的疏散工作。转移的人员太多了,我们队伍只是负责汾河边的一个小区,都是18层的房子,全部撤离了。水位最高的时候直接漫上小区门口。汾河水位平时在河道下面都有一两米的距离,这次淹没河道又淹没旁边的公园,我们这边很多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昨天有不少爱看热闹的人都去河边了,我们也要进行疏散。”救援人员称,襄汾县目前洪水情况暂时较为稳定,天气已经转晴,路面上的水也已退去,但水位仍然较高,救援队继续处于备勤状态。

10月7日,山西运城。抗洪战士连续奋战20小时后席地而睡,看着都心疼。人民子弟兵们,辛苦啦!


关键字: 山西暴雨洪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