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印方不合理的要求为谈判增加困难 西部战区回应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

2021-10-11 09:21 来源:网络

10月8日,多家印度媒体“爆料”称,在九月底发生在中国藏南地区的一起中印军队对峙事件中,印军不仅“挫败”了“越线”的中国边防官兵,还短暂地扣留了其中几人。9日晚,西部战区官微转载媒体报道对印媒的说法进行辟谣。在报道中,中国军队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印媒最近关于中国士兵“越线”被扣的炒作子虚乌有,与事实不符。此次事件,印方蓄意挑衅在先,歪曲抹黑在后,严重违反双边协议协定,责任完全在印方。而在记者近日走访中印边境一线的过程中,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印边境地区反蚕食斗争形势的严峻。#印方不合理的要求为谈判增加困难#

在与多位边防某营官兵的交谈中,记者也强烈的感受到了我军边防一线官兵“宁可向前十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英雄气概。

边防某营的一位参谋,因为英语水平出众,所以在执行一些上山巡逻以及重要的边境管控任务时,常会以翻译的身份冲往最前线。他之所以为战友所敬佩是因为他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在执行任务前,都会在包里装上两样东西,一个是汽油,另一个则是国旗。他曾告诉战友,带上汽油是因为,如果自己倒下,也要拼尽最后一口气把边境线上的非法标识物烧掉,带上国旗则是因为,即便自己倒下,也要把国旗插在自己的身上,让自己的身体成为旗杆的一部分去宣示主权!

在中印边境中线的采访过程中,《环球时报》记者也曾亲身感受到了戍边官兵通过写请战书表达上一线决心的热血氛围。据了解,并非所有战士都有上一线的机会,为了能够调往一线,几乎所有的战士都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某一线哨所,和加勒万河谷战斗英雄的照片一同贴在墙上的,就有战士们的请战书,许多战士在请战书中写道,“我请战,到一线没有界碑的地方,用我的身体站成祖国的界碑!”还有一位战士在请战书上写出“为了祖国安宁,我早已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的誓言。在反蚕食斗争最为激烈的边防前线上,这些话已不单单是誓言,更是每个人以身为碑,以血筑界的行动。

印方不合理的要求为谈判增加困难

据西部战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印方不合理的要求为谈判增加困难 西部战区回应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