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吴谢宇称量刑太重上诉 吴谢宇具体说了什么细节曝光

2021-10-13 13:03 来源:网络

10月12日,澎湃新闻从多个来源了解到,杀母者吴谢宇在二审前提出新增辩护人,北京律师徐昕将介入二审辩护。同日,徐昕也向澎湃新闻证实,此前收到吴谢宇的书面委托,经各方考虑后决定接受委托。相关委托材料发送给二审法院后,已收到法院可以阅卷的通知。

吴谢宇称量刑太重上诉 吴谢宇具体说了什么细节曝光

徐昕告诉澎湃新闻,吴谢宇写信请他辩护。对于委托的原因,徐欣说:经过反复考虑,我认为该案不仅涉及生死、精神病司法鉴定等问题,还有助于思考人性,反思教育和社会问题,以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澎湃新闻从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吴对一审判决没有异议,但觉得量刑太重,希望通过上诉留下一条生路,活着赎罪。他在看守所也没闲着,写了很多自述材料。这些材料也将作为上诉提交给二审法院。

本报此前报道,8月26日上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被告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终身政治权利,并处罚金10.3万元。

经审理,法院发现被告吴谢宇悲观厌世,有自杀的念头。父亲去世后,他认为母亲谢天琴的生活已经失去了意义。2015年上半年,他有杀害谢天琴的想法,并在网上购买犯罪工具。2015年7月10日17时许,吴在谢天琴回家换鞋时,用哑铃杠猛击谢天琴的头部和脸部,导致谢天琴死亡,并将床单、塑料薄膜等75层覆盖物和活性炭袋放在尸体上,冰箱除臭剂。之后,吴向亲友隐瞒了谢天琴被杀的真相,虚构了谢天琴陪同他出国交流学习,以生活费、学费、财力证明等理由骗取亲友144万元。为了逃避调查,吴谢宇购买了10多张身份证件来隐藏身份。

法院认为,吴为了实施故意杀人犯罪,经过长时间的预谋和规划,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残酷。吴谢宇杀害母亲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家庭伦理,践踏了人类社会的正常情绪,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虽然犯罪事实在案后如实供述,但不足以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谈到对自己犯罪行为的认识,吴谢宇说:我想对他们说对不起,就是我的亲戚朋友,我想弥补他们。虽然我知道我现在没有能力,但我至少可以工作。我没有时间浪费。我每天学习。

8月30日,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外,刚刚结束会议的辩护律师冯敏表示,吴谢宇在会议情绪相当稳定,能够理性客观地看待这件事。对判决结果,吴谢宇将选择上诉,上诉状由他自己书写。

此前报道:8月26日,福建福州北大学生吴谢宇杀母案开庭,吴谢宇被判处死刑。2015年上半年,被告吴谢宇有杀害母亲谢天琴(受害人,48岁)的念头,7月10日在家杀害谢天琴,网购刀具等犯罪工具。作案后,吴谢宇谎称谢天琴出国陪他交流学习,骗取亲友144万元挥霍。为逃避逮捕,吴谢宇先后向他人购买了10多张身份证件。2019年4月,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捕。


关键字: 吴谢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