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美国人怎么看长津湖战役 美国如何评价长津湖战役

2021-10-13 13:52 来源:网络

  美国人如何看待长津湖战役?美陆战一师上校:我们是侥幸逃脱

  一场《长津湖》,引起了人们对那个时代那种环境的回忆。在中国国力并不强大的基础之上,抗美援朝的胜利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这是无数将士们奔赴沙场赴死得来的成果。

  问到美国人如何看待长津湖战役的这个问题,美陆战一师上校感慨道:我们是侥幸生还的!这位上校的名字叫约翰,约翰曾经在著名的北极熊团中担任重要职位,从上层的角度观看战局,他的视野必然是十分清晰的。

  美军在作战实力雄厚的基础之上却惨遭失败,但他们侥幸生还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约翰要用侥幸两个字来形容美军呢?是中国志愿军放弃追击战了吗?

美国人怎么看长津湖战役 美国如何评价长津湖战役

  事情需要回到那个寒冷的1950年底,中国志愿军随从作战,以最快速度来到鸭绿江这次。在运输过程中,美军飞机在上空肆意飞行,随时会给我军带来毁灭性的冲击。本身我国处于建立初期,在装备上就没有达到足够标准。

  再加上这次作战来的非常紧急,东北边防部大量保暖用护还没来得及支援上,志愿军们就匆匆离开了。战士们的棉服仅仅只有1.5斤的棉花量,他们的食物装备大多是土豆。土豆在恶劣环境下僵硬地啃不动,却成为战士们稀有的宝贝,着实心酸。

  约翰所说的美军场景和电影中的一致,美军当时为了这场战斗做足了准备。他们为军人们准备大量的衣物,全套的保暖措施,尽量不让身上有裸露皮肤的地方。美军的脚上还有特制的防冻鞋,这是美国花费百万重金专门研制出来的产品。

  可就算如此,美军依旧忍受不了零下四十度的恶劣天气,他们叫苦不迭,军中也经常能听到谩骂的声音。约翰非常讽刺地说道,麦克阿瑟将军给他们鼓舞,称感恩节之前就能胜利回归。但战争维持了几年之久,只看到联合国军力量越来越小,反而被志愿军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麦克阿瑟将军是为了他的总统之位苦苦支撑,但美国大兵们并非如此,他们只想早点打完仗回家,在家里感受吃火鸡过感恩节的生活。说到这里,约翰笔锋一转提到了中国志愿军的状态。美军在暖和的军营里叫苦连天,志愿军则在雪坑里一声不吭地等待着命令,这天夜里他们即将发动总攻消息。

  不过这个过程是残酷的,极为恶劣的天气下,志愿军们的生理已经达到极限,在冲锋杀敌之前就已经有五分之一的人被饿死或冻死了。就算如此,志愿军队伍也坚持下来了,如此毅力对比美军简直形成了鲜明对比。

  突然外面爆发了战斗,枪支弹药声接踵而来。不过这种声音断断续续,声音也不是特别大,跟正常情况下的战斗有些不一样。约翰分析了这其中的原因,在冷冻天气的影响下,火力弱了不少,再加上没有炮火的掩护,枪支仿佛被冻住了一般。

  战士们刚刚从长达十米的河流中蹚水过来,冰冷的河水将他们身体浸透的僵硬了,所以行走十分缓慢,有的人甚至被冻死当场。这种行走缓慢的人就是美军当时所称的原木!

  中国志愿军前仆后继的冲上前,几乎是用战士们的身躯来堵上敌人的枪口。一个又一个人肉墙,已经让美军震惊不已,但他们就像是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一般,总能无条件的向前冲。

  这种情况下,志愿军伤亡惨重,看着这种不畏生死的精神,约翰和在场美军战士都很恐慌,或许这个时候他们就已经猜到了结局。没有什么会比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底气,中国志愿军用自己的生命作为底气奔赴沙场,这不是娇生惯养的美军所能做到的。

  美军的火力十分猛烈,他们的物资和装备源源不断。因为上空的美军飞机会随时扔下足够枪支弹药,再加上炮火和坦克的帮助,在场一片腥风血雨,哪还有冬天的凛冽之感。这么对比下来,中国志愿军的装备可谓十分凄凉了。

  除了后方供给不足外,大量的装备在过程中被美军机轰炸的寥寥无几,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运送到前线阵营啊。长津湖战役只有一条线路可以行走,志愿军战士们需要随时躲避敌军飞机的轰炸,也是十分艰难才来到这里。装备汽车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直接被炸的所剩无几。

  但最终,志愿军还是将美军团团包围,美军只能尝试突围,一个连队几百人最终只有十几个人侥幸逃脱。他们坐上了去往安全地带的飞机,但过程中也遭受不小的冲击,约翰也冻掉了7个脚趾。而时间线到1950年11月30日夜晚,这天夜里将会是志愿军总攻最后一夜,只要撑住胜利的曙光就会到来。

  只可惜最终因为火力和形势恶劣等原因,志愿军没能成功完成追击战,这也是为何约翰会说他们侥幸逃脱的原因。如果我军拥有大量装备,凭借着这样的毅力,胜利战局早就到来了,而且是全歼。

  多年以前,中国战士们拿着并不高科技的武器在前方应敌,被敌人嘲笑穷酸土包子,还会被敌人追打的毫无还击之力。但中国人,依旧可以凭借着强大的毅力,让世界一流国家美国为之颤抖。我们能让美军侥幸逃脱,有认知不足的成分也有后方供给不足的问题,但长津湖一战,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铁血意志和精神!

关键字: 长津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