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长津湖其实是惨败 长津湖历史上是输了吗?美国如何评价长津湖战役

2021-10-13 15:29 来源:网络

长津湖战役结束后,宋时轮及各军长们做的是失败总结报告,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全歼敌人,对于九兵团是不能接受需要检讨的。

长津湖其实是惨败 长津湖历史上是输了吗?

就战果而言,长津湖一战,志愿军并没有取得多好的战果,第九兵团全军阵亡7000余人,1.4万人因伤减员,还有3万人冻伤减员,其中四千多人直接因寒冷而牺牲,总减员人数达到了5万余人,不算参战的26军,第九兵团这次直接伤亡过半,而美军方面总伤亡只有1.4万人,就战果而言,并不算什么胜利,但在战略意义上,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长津湖其实是惨败 长津湖历史上是输了吗?美国如何评价长津湖战役

在志愿军入朝之前,国内就有人对入朝作战没有信心,长津湖虽然伤亡大,但也重创了美军,这一仗的胜利,虽然惨烈,但也证明了一件事,美军不是不可以打,特别是全歼美31团,证明只要集中优势兵力,美军也可以像牛皮糖一样一点一点儿被敲掉。

美国人也认可他们在这场战役是惨败了。第二次战役就是,清川江和长津湖,是打的最艰苦,也是最出色,看结果就是了,导致联合国军集体后撤,一路撤过三八线,彻底扭转了朝鲜战局。中国士兵展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几乎个个都视死如归,达到了人类历史上轻步兵的巅峰,让经历过二战的美国大兵都肃然起敬。

美国如何评价长津湖战役

用陆战一师作战处长阿尔法﹒鲍泽上校的话来说:“如果志愿军也拥有先进的装备和充足的补给,那对我们将是一场真正的屠杀。

美国人如何看待长津湖战役?美陆战一师上校:我们是侥幸逃脱的。这位上校的名字叫约翰,约翰曾经在著名的北极熊团中担任重要职位,从上层的角度观看战局,他的视野必然是十分清晰的。

看到美军对长津湖战争的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获胜,“联合国军”成功撤退。

美军明明狼狈的逃跑,居然被他们说成成功撤退。而陆战一师师长说的更离谱,把逃跑说成“向南进攻”。

不管他们怎么用语言去修饰这场战役,也掩盖不了美军逃跑的事实。

如果志愿军大炮稍微多点,御寒衣服稍微厚实点。陆战一师大概率会全军覆没。


关键字: 长津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