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寒腿真不是冻出来的 骨科医生的膝盖保暖秘法

2021-10-14 09:11 来源:网络

经常听人说老寒腿比天气预报还要准,只要腿疼发作就是天气要转凉或者是要下雨了。还有人说,天冷不穿秋裤,小心被冻出老寒腿。医生表示,#老寒腿真不是冻出来的#,而是膝关节老化与磨损造成的。

老寒腿不单指某一种疾病,它是与天气有关的、久治不愈的膝盖酸软麻胀的统称,包括临床上常见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滑膜炎等多种病症。

现代医学认为,这些疾病与寒冷、潮湿的环境,或某些疾病因素引起的局部血管、神经、软组织功能紊乱有关。

中医认为,老寒腿是风寒湿邪等侵袭人体,使经络不通所致。老寒腿的病根儿,在于膝关节软骨的病变,用三个字概括,就是“用坏了”。

虽然老寒腿爱侵袭中老年人,但临床上,三十出头的年轻人也可能被它盯上,以下人群需引起重视。腿不好,可以这样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