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旅行团传染链扩大 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

2021-10-19 14:10 来源:网络

十月十九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湖南长沙.贵州遵义通报本地新增阳性人员。截至目前,北京、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等7个省已发现核酸阳性人员。


目前,国家卫健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已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疫情处置。甘肃省嘉峪关市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内蒙古额济纳旗正在实施封闭管理和大规模核酸检测,陕西西安已开始对其进行调查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在10月17日前报告了两起确诊病例。

10月13日,二连浩特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肺炎确诊病例,为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10月16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肺炎确诊病例,是13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上海旅行团传染链扩大 本轮疫情已涉及7省份

从10月13日到出版,至少有19例确诊病例在当地报告。

十月十九日通报。

北京-报告1例甘肃来京人员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2021年10月18日晚22时,丰台区疾控中心报告甘肃来京人员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此人于10月16日乘坐K42列火车抵京,为9车厢18号下铺宁夏病例艾某某密切接触者。18日16时,该人员主动报告个人行程。丰台区卫健委接到报告后,会同有关街道和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首先进行流调和相关人员隔离工作,同时进行人员和环境采样,快速封闭相关社区和场所。北京丰台通报甘肃来京1例核酸阳性。

宁夏吴忠市-发现1例外省来吴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吴忠市人民医院于2021年10月18日22:50在日常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许某,经吴忠市疾控中心审核,结果仍为阳性。初步调整结果显示,许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居住史,10月14日至10月16日有桐楠阁家常菜馆就餐史(兰州核酸阳性人员10月14日在桐楠阁吃早餐)。宁夏吴忠发现一名外省来吴核酸阳性人员,曾到额济纳旗游玩。

陕西省西安-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曾陪同阳性人员到西安游玩。

根据陕西发布的官博消息,10月18日7时至10月18日24时,新增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

本地确诊病例:王,女,59岁,Xi市人,10月16日陪同10月18日发布的外省输入确诊病例3.4.5.6,无症状感染者在Xi安游玩。隔离期间,省疾控中心和Xi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0月18日,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陕西省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曾陪同阳性旅行团到西安旅游。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十月十七日,二连浩特市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封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两人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复核,十月十八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个人是夫妻关系,与前两个确诊病例没有接触史,但与前两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清洁人员是同一个封闭的控制小区。目前,两人已在二连浩特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已集中控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18日7时至19日10时,内蒙古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

内蒙古额济纳旗——已确认5例确诊病例另外2例正在审查中。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预防控制指挥部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预防控制指挥部接到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关于陕西省外国游客颜某、姜某核酸阳性检测的通知后,紧急调查处理了颜某、姜某等8人在额济纳旗行程中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截至10月19日0:40,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与此同时,还有2例新冠状病毒核酸初筛检测阳性者正在复核。上述7人已全部送往定点医院负压病房进行隔离治疗和观察,相关调查和控制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

湖南省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状病例。

根据@长沙县发布的消息,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察活动。

经初步核实,蒋某某,男,40岁。10月17日13:15-17:45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华良华天假日酒店。饭后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十月十八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车(湘AX67H5)到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参观三家洗涤公司后回酒店就餐。中午,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通知核酸检测阳性后,单间隔离。目前,蒋某某已被送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我县的活动轨迹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三名随行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湖南省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嘉峪关人。

贵州遵义-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

据贵州省卫健委介绍,2021年10月18日,贵州省卫健委接到报告,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对重点地区来回贵州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甘肃等地居民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0月1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外省新冠肺炎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全程闭环运往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

诊断病例:男,66岁。现居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十月九日,乘私车到遵义新舟机场后,乘飞机到甘肃省兰州市,然后乘火车于十月十日凌晨到达酒泉市,出站后乘旅游大巴到酒泉市黑水古城。10月10日游览酒泉市黑水古城,十月十一日游览酒泉市金塔县胡杨林景区,十月十二日游览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八道桥景区。十月十三日,从八道桥景区包车到酒泉市,再乘高铁到张掖市。十月十四日到张掖市七彩丹霞游玩后,于十月十五日前往青海省西宁市,乘长龙航空GJ8796于22:40抵达遵义。十月十六日乘坐旅行社大巴跟团前往重庆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卓水景区。十月十七日游览卓水景区后,乘旅行社大巴回遵义汇川区昆明路,然后乘出租车回家。

十月十八日从汇川区仁和苑乘1路公交车到遵医附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到贵阳路粥府就餐,在卷烟零售店购物后乘11路公交车回家。16:50乘出租车到遵医附院采样复核,22:50复核结果阳性。十月十九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进行隔离治疗。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为外省旅游返遵相关病例。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6例核酸阳性人员。

10月18日15:58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医院110:1新冠状病毒混合检测管结果呈阳性,立即将10名检测人员转移到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控制。进行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审核,张(病例1)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张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和风险监测人员已经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跟踪控制。4人与张某同行,1人与张某密切接触,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病例1至病例5均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并与陕西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同日同餐厅桐楠阁就餐史。病例6张某某为病例1之子,与病例1张某共同居住,一直未出兰州。兰州市城关区发现6例核酸阳性人员,行动轨迹公布。

10月18日通知。

陕西西安-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1例。

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其中10月17日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1例。一图阅读|陕西新增7例本土感染者,行程涉及哪些地方?

宁夏银川-发现1例外省返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18日18时许,银川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艾某某,男,65岁,户籍在海南省三亚市,现居住在金凤区森林半岛社区。10月17日13时30分,银川市在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严、姜、夫妻)密切接触人员中发现1例阳性人员(艾),18日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类为轻型。截至目前,已确定密接86人,次密接183人。公布银川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确定密接86人。

10月17日通报。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

2021年10月16日7时至10月1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二连浩特市)。

二连浩特市确诊病例为10月13日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经医疗专家组咨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运至二连浩特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0月14日通知。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

2021年10月13日7时至10月14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二连浩特市)。

二连浩特本地确诊病例为二连浩特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10月12日,二连浩特市在对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进行例行第二天核酸检测时,发现一组检测呈阳性。10月13日,汇通园区32名闭环管理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一人为阳性,其余31人为阴性。10月13日下午,经锡林郭勒盟疾控中心复判,结果为阳性经自治区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和环境消毒等疫情处置正在进行中。内蒙古13日在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