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青少年要积极学习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主动对说“不”。下列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2021-10-26 11:29 来源:网络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要积极学习毒品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主动对毒品说“不”。下列有关毒品的说法正确的是?
①吸毒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多种危害,包括降低机体免疫力,损害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传染性疾病,病死率增高等。
②长期吸毒才会上瘾,偶尔吸几次不会上瘾。
③大麻在许多国家都不算毒品,不会成瘾,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偶尔尝一下没关系。
④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制剂,就是通常所说的止咳水,可刺激中枢神经,达到镇痛、镇静、止咳作用,长期饮用易上瘾。我国已将其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
⑤鸦片,俗称大烟、福寿膏、阿芙蓉等,医学名阿片。其滥用方式为口吸,是一种传统麻醉品,具有保健作用。
A.③④⑤
B.①④⑤
C.②③⑤
D.①④
答案:D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要积极学习毒品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主动对毒品说“不”。下列有关毒品的说法正确的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针对青少年的特点,从预防教育入手,阐述了我国所面临的毒品危害的严峻形势,吸毒给社会、国家和自身带来的危害。科学、通俗地介绍了吸毒成瘾及药物依赖性形成的原理,各种毒品、药品知识及其滥用的危害,挥发性有机溶剂、烟草和酒精的危害,戒除毒瘾的方法等知识。并介绍了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的措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深入浅出的医学科学原理,生动警世的实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告诫青少年朋友,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读者对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可供广大技工学校、各级各类职业学校、就业培训中心及普通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使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第一版1998年出版,此次再版,主要增添了介绍近年来新出现的毒品及新的戒毒方法等知识,并增加了一些彩图和插图,以期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既通俗易懂,又图文并茂,增添读者阅读的兴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