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最浪漫的核酸检测!亲历者讲述上海迪士尼核酸检测之夜

2021-11-02 09:32 来源:网络

最近,一幅世界名画在社交网络上刷屏,可以说是最浪漫的核酸检测!有游客感叹:你可以永远相信上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截至31日23时,上海迪士尼乐园数万游客核酸采样完成,万圣节巡游和烟花秀依然如常。

很多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纷纷称赞,这就是上海!

上海迪士尼烟花巡游照常进行。游客核酸检测后陆续离开。

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度假村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立即停止游客进入。公园内部分游乐设备暂时停止运行,但户外演出继续举行。现场游客说,他刷微博知道公园关闭了,万圣节巡游和烟花秀还是照常。

面对疫情防控,上海迪士尼在夜空中清冷绽放。截至31日23时,园内所有游客核酸采样完成,逆行医护人员和民警埋头工作,游客现场有序配合采样。据上海消息,10月30日至31日,进入迪士尼乐园和城镇的人员需要在未来2天内每24小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红博士转发《人民日报》微博称,疫情正常化,疫情处理规范化。现在所有的游客都可以安全入睡,但是我的无数同事会继续工作,完成所有的防控标准程序,只是为了让这个城市和经过这个城市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感谢今天不朽的烟看到人类在灾难面前的冷静和对未来的信心。

最浪漫的核酸检测!亲历者讲述上海迪士尼核酸检测之夜

记者采访了当天上海迪士尼封园的见证人,从游客的角度还原了上海迪士尼万圣节之夜。

怕游客没电提供充电宝

下午6点多,当我们准备离开回家时,我们发现自己无法离开,公园门口已经开始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上海市民王锴(化名)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妻子去迪士尼玩,在公园接到通知后才知道新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人员进入公园。因此,在迪士尼乐园关闭的同时,所有已经在公园的游客在离开公园时都需要在出口处接受核酸检测。

10月31日,万圣节恰逢周末。此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发布了特别活动通知。28日至31日,度假区举办了万圣节狂欢日,连续四天举行,包括聚会等活动。由于是星期天,又是西方的万圣节,迪士尼当天的游客数量很多,很多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都超过了一个小时。由于我们本身就想着早点离开,所以在排队监控的队伍中排在前列,核酸检测只排了两个多小时。王锴说,虽然当天游客很多,但警察都在,公园的五个主要出入口都安排了警察哨卡,很好地维护了秩序。排队时,按照孕妇,孩子先检测的顺序进行核酸检测,游客没有意见,对疫情防控也很了解。

在公园里游玩时,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如果有人戴不好口罩,工作人员会过来提示,每个项目结束后都会消毒,可见一斑。王锴说,下午5点,虽然闭园核酸检测通知还没有正式发布,但一些室内项目已经停止。

在排队的过程中,有一个细节让王凯动容:“当时所有人都在打电话,我们也接到了很多亲戚朋友的电话问我们现场的情况,核酸检测需要扫码登记,怕手机没电,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充电宝让大家充电,感觉非常人性化。”

当天是自驾来迪士尼,王凯和家人在做完核酸检测后就回到家中居家隔离。“回到家很快就有社区的电话打过来,登记了我们的行程。”王凯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根据要求,需要在相隔24小时后再做核酸检测,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做好后续12天自主健康监测。据了解,这是上海通过大数据形式,将10月30日、31日去过迪士尼园区的人员名单,下发至各个地方的居委、学校和村委,让他们第一时间通知和督促进行核酸检测。  

最浪漫的核酸检测!亲历者讲述上海迪士尼核酸检测之夜

最浪漫的核酸检测!亲历者讲述上海迪士尼核酸检测之夜

游客王先生说:“下午在园区游玩时被告知10月30日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入园,要求所有在园区的游客进行核酸检测。当晚烟花秀还按时举行了,就是游乐设施不让玩。出园时我们做了核酸检测,随后乘坐安排好的大巴车统一离开的。”王先生称,到8点30分左右,园区游客基本都已离开。对于园区游客后续处置情况,“上海发布”发布消息称,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以上所有人员进行2天闭环管理和12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其间分别于第1、2、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前两天暂时不返工返校,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外出。待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做好后续12天自主健康监测。

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于2021年11月1日和2日(周一和周二)暂时关闭。恢复运营时间一旦明确,将及时告知。对于在此期间受到影响的各位游客,度假区制订了相关票务的退改细则。


关键字: 核酸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