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核酸检测新规定_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新规定

2022-12-14 18:35 来源:网络

上海核酸检测最新规定:

1、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除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外,其他人员原则上愿检尽检。

2、对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的人员不再赋黄码。

3、自2022年12月8日起,不再对来沪返沪人员实施“落地检”“三天三检”“五天四检”等; 来沪返沪人员抵沪不满5天者,其“随申码”“场所码”不再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提示,不再限制其进入相关公共场所。

4、除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学校(含托幼机构)等有特殊防疫要求的场所外,12月9日9时起,密闭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也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上海将继续保留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上海核酸检测新规定_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新规定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为了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各区每周至少安排两次社区便民核酸检测服务。

同时,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请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要求,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会距离、定期核酸检测、主动扫描“场所代码”、良好的手卫生、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等个人防护措施。

如果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味觉和嗅觉丧失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最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看病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