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南海碰撞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美在南海撞上了什么?

2021-11-02 10:50 来源:网络

美国“海狼”级攻击“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后,美军终于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USNI News)11月1日消息,关于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海发生碰撞原因,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该核潜艇撞上的是南海海底一未知海底山脉。军强调潜艇核反应堆和推进系统并未受损。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将审查调查结果,并决定是否进一步追究责任。

美南海碰撞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美在南海撞上了什么?

10月2日,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与水下不明物体发生碰撞后,五角大楼对事故原因保持沉默,引起了广泛的猜测和担忧。美国海军学会网站上月27日报道称,熟悉初步调查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早期分析认为康涅狄格号撞上了海底山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上月明确表示,中方多次对有关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要求美方澄清。赵立坚说,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风险。中国和其他南海沿岸国有理由要求美国回答:派核潜艇悄悄潜入南海需要执行哪些任务?这次到底撞到了什么?为什么会撞?核泄漏会给海洋环境带来核污染吗?作为当事人,美方有责任和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和疑虑。

赵立坚说,同时,我也想强调,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不应该成为美国寻求地缘政治私利的狩猎场。美国经常大规模派遣军舰军机到南海挑衅,炫耀武力,破坏南海航行自由,威胁中国等国主权安全。美国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驱动力。美方应改弦更张,停止上述错误行为,对南海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