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安倍重返政坛,任细田派会长 安倍将在日本政界发挥强大影响力

2021-11-11 11:48 来源:网络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将重返自民党最大派系细田派(清和政策研究会)并出任会长。

是自民党内保守色彩最强的派系,在历史上曾担任过会长的有前首相福田赳夫、安倍晋太郎(安倍晋三之父)、森喜朗、町村信孝等著名人物,由此演化变迁出福田派、安倍派、森派、町村派、细田派。据悉,安倍2020年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原本想法是暂时脱离派系,但在本次众议院大选前后就开始希望担任派系会长重返政坛。

安倍重返政坛,任细田派会长 安倍将在日本政界发挥强大影响力

在刚刚结束的大选中,自民党内各派系所属议员人数小幅减少。根据读卖新闻最新报道数据,选举后,细田派由选前的95人减至87人,但人数仍大幅领先其他派系。麻生派由52人减至49人,竹下派由53人减至46人,岸田派由46人减至41人,二阶派由47人减至37人,石破派由15人减至12人,石原派由10人减至7人。其中,竹下派因竹下亘元议员的去世,同派系刚刚被任命为自民党干事长的茂木前外相接任会长而将被称为“茂木派”。自民党原干事长前经济再生大臣、石原派领袖石原伸晃刚刚落选议员,仅剩7人的石原派很可能会被其他派系吸收。

日本政界认为,虽然此次大选中首次当选的自民党议员选择哪个派系会有一些变动,但清和会“安倍派”的压倒性数量和势力不会有太大变动。可以确定,至少在明年7月参议院选举之前,安倍将在日本政界发挥强大影响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