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安倍晋三遇刺身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不治身亡

2022-07-08 18:17 来源:网络

  安倍晋三遇刺身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不治身亡,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一场公开活动中遭到枪击,送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发表街头演讲时遭到枪击。据共同社报道,奈良市消防局等透露,安倍流血倒地被紧急送医,据称安倍失去意识,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此外,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透露,安倍的右颈部因枪击受伤出血,还发现左胸皮下出血。

  当地时间8日16时30分左右,澎湃新闻记者抵达安倍遇袭现场附近。案发地位于日本奈良的大和西大寺站附近几百米处的道路中央,从车站阶梯到案发警戒区周围,都聚集了大量媒体记者,许多摄像机架设在现场进行直播

  安倍遭枪击地点所在的整条道路都已经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数十名警察在警戒线周围值守,疏导群众从其它道路通行。在警戒线内部区域,有五六名身穿“奈良县警察”蓝色制服的人员在现场勘查,地面上摆放了多个拍照物证指示牌,其中一名警察正在撕取棉花从地面上吸附一些东西,然后放入取证袋内。

  此外,还有一名警察手持搜查设备,在警戒线边的绿化带中探测。记者询问警察是否在搜索爆炸物时,警察回复称,“在搜索金属物,具体是什么并不清楚。”

  一位在附近工作的枪击事件目击者,指着事发地的方向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当时就在距离现场50米左右的地方。

  “听到了两声响亮的枪响,还看到了白烟。”这位目击者没有具体描述当时的情形,他对澎湃新闻表示,对早上发生的事件感到害怕。“这一区域一直都在举行一些选举活动,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了吧。”

  案发现场旁边是一个综合商场,商场内一名店员告诉澎湃新闻,就商场内部来说“一切如常”,“大家都和平时一样,枪击事件并没有引起特别大的恐慌。”

  随着下班晚高峰到来,许多上班族和学生都涌向了大和西大寺站,站内的电子大屏幕上实时播放安倍遇袭的后续新闻,不少民众在大屏前驻足观看。一位年轻男性告诉澎湃新闻,大概是11点多,自己在电车上知道了这个事情。“原本对政治不太关心,但没想到日本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甚至是针对安倍,甚至是和枪支有关。”他表示,自己对此感到震惊。

  另一位观看新闻的20岁左右年轻男性同样也表示看到新闻之后“非常震惊”。“奈良是一个平和的地方,印象中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暴力事件,也没有出现过激烈对峙的情况,难以置信会发生枪击事件。”当问及对治安是否有所担心时,他表示自己对治安并不担心,担心的是日本政治出现大的动荡或是激烈的对立,“安倍尽管是前首相,但他在执政党的影响力很大。”

  安倍遇刺后,据日本总务省相关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日本暂无改变原定于7月10日进行的参院选举计划。不过,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影响,日本自民党当天已指示参议院选举的各候选阵营暂停选举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