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武汉市民看到这种黄花请上报 “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

2021-11-12 09:44 来源:网络

11月10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园林和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武汉海关等8部门联合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要求在11月20 日前完成包括农田、道路、风景区等全市地面上的防除任务,有效控制扩散蔓延和危害影响。“加拿大一枝黄花” 花形色泽亮丽,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外来的物种。耐旱、耐瘠薄,且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风媒传播能力强,已广泛出现在武汉市城乡绿化区域、农田、撂荒地、高速、国道、公路等沿线,呈爆发态势。因为没有天敌制约,且繁殖能力太强,排挤地里作物的生长空间,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会给农业带来了不可避免的损失。市民如发现类似品相杂草,可打电话:65683248,65683287。

武汉市民看到这种黄花请上报 “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

关键字: 加拿大 武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