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多喝水治不了感冒 感冒期间不适合大量饮水

2021-11-12 09:46 来源:网络

专家表示,#多喝水治不了感冒#,却可以缓解感冒中头疼、咽痛等症状。但如果感冒期间一味大量饮水,可能会出现低钠血症,出现头晕、无力的表现,引发“水中毒”。

多喝水治不了感冒 感冒期间不适合大量饮水

喝水没错,对于“多”这个字的量,就需要注意了,感冒时若是在短时间内大量喝水,反而很容易造成身体脱水。若是盲目大量的喝水,体内大量的电解质就会丢失,钠元素浓度会下降很多,人容易出现眩晕和乏力的不适,大脑会自动发出信号,通过尿液汗液等方式排出体内多余水分。

网友评论: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是喝开水可以治疗感冒的,哪怕是去医院,医生一般也是开完药之后说多喝点温开水,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相信,喝温开水可以治疗感冒。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种种想法,到现在一旦感冒,喝温开水都已经成了一定的心理效应了

多喝水肯定治不了感冒的,但是每次生病去医院拿药,医生都会嘱咐一句多喝水。所以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生病要多喝温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