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日本潜艇首次与美国海军南海演习 多艘航母参与演习

2021-11-17 15:49 来源:网络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称,当地时间11月1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水面舰艇和潜艇在南海与美国海军进行了反潜作战演习。

日本海声称,参加演习的包括海自出云直升机航母加贺号(DDH-184)、村雨驱逐舰雷号(DD-107)、潜艇和P-1海上巡逻机。美方派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米利厄斯号(DDG-69)和P-8A海上巡逻机参加演出。

日本海自称,这次演习是为了增强日美联盟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提高日本海自的战术技能和与美国海军的互操作性。

日本海自特别指出,这是海自潜艇首次在南海与美国海军进行反潜作战演习。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在南海潜航时,撞上了海底山脉。美国海军声称,核潜艇前部的损坏导致了压载水舱的损坏,使得它不得不漂浮到关岛。

美国海军10月28日发布消息称,美日两国海上部队在南海开展行动,进行包括飞行任务、水面和空中部队间的战术协调训练、海上加油以及海上打击在内的演习,参与演习的兵力包括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母舰。

“加贺”号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母舰,满载排水量2.7万吨,采用了类似航母的贯通式甲板,因此被外界称为“准航母”。该舰最多可携带20余架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具备很强的立体反潜能力。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了两艘“出云”级直升机母舰,分别是“出云”号和“加贺”号。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目前的局势总体稳定良好。根据国际法,中国尊重各国舰船在南海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一些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派遣军舰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有效地应对。

日本海自:日方潜艇首次与美国海军在南海开展反潜演习

日本海自发布的演习图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