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吃早餐鸡蛋突然爆炸 鸡蛋为什么会爆炸

2021-11-29 10:02 来源:网络

11月28日,徐州的杨先生早上在早餐店吃饭。因为吃得晚,鸡蛋太冷,老板娘给他加热后鸡蛋突然爆炸。杨先生说,他也很困惑,没有受伤,头发和衣服都是鸡蛋。事情发生得太快,男人直接糊涂了。

男子吃早餐鸡蛋突然爆炸 鸡蛋为什么会爆炸

愣了一会儿,男子终于回过神来,站起来喊老板娘,一边找纸巾擦脸。

男人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只想吃个鸡蛋,怎么还自己爆炸?

幸运的是,鸡蛋爆炸的力量相对较小,这名男子没有受伤,但他的头发和衣服上覆盖着鸡蛋碎片,估计他必须回去换洗。

至于鸡蛋爆炸的原因,老板娘很可能把鸡蛋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那么,为什么鸡蛋在微波炉炉中爆炸呢?

首先要搞清楚微波炉加热的原理。

微波炉本身不产生热量,而是利用自己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化为微波,震荡食物分子。分子以每秒24.5亿次的速度高速振荡,产生热能,加热食物。

食物放入微波炉后,各部位均匀加热。鸡蛋内部的加热膨胀速度比外部蛋壳快,内部膨胀超过了蛋壳的限制,加上水蒸气的帮助,极易爆炸。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