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病日:老年病患者的比例在增加 八旬老人因婚外将病传给妻子

2021-11-30 18:02 来源:网络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我国艾滋病呈现出两头翘的发病趋势,即青年和老年人发病率高,即20~29岁,50~59岁为高发年龄。

世界病日:老年病患者的比例在增加 八旬老人因婚外将病传给妻子

魏洪霞是南京的一名传染病医生,与艾滋病患者打交道近30年。她曾经遇到一对老夫妇,#80岁的老人因为婚外性生活把艾滋病传给妻子#。魏洪霞说,近年来,60岁以上老年艾滋病患者的比例在增加。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艾滋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有望接近正常人的寿命。

网友评论#老年艾滋病患者的比例在增加#这位大爷不知道怎么说,八十岁了,还有闲心出去扯,还把老伴给连累了……

艾滋病虽然很可怕,但现在通过治疗,是可以维持寿命的。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还有对艾滋病歧视的现象,多数人是因为害怕。其实艾滋病传播渠道就那几种,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血液体液传播,所以正常情况下是没啥问题的。

还有,明知自己有艾滋病,还与别人发生关系的,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