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当家主母豆瓣评分跌至2.7 多个影视剧组被质疑虐待动物

2021-12-01 09:32 来源:网络

近日,#郑宇#新剧《#当家主母#》被质疑剧组毒死真猫。剧组解释小猫没有死后,质疑声没有消散。有博主称剧组曝光的小猫舔血浆视频是P图,随后有自称剧组表演的网络用户称小猫被电死。11月29日凌晨,电视剧《当家主母》官方微博称,小猫在拍摄过程中没有死亡或受伤。对小猫被电死的言论已经报案,将追究造谣者的刑事责任,并发布视频称小猫已经回家了。有网友表示,剧组为替代猫创建了账号,并花钱购买推广。昨晚,一位自称是《当家主母》的小组演讲者说,他当时在现场。同时,他还展示了自己在场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并表示愿意为自己所说的话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主母群发声#

影视剧中动物死亡受伤的情节并不少见。为什么《当家主母》引起如此强烈的愤慨?首先,由于影视剧中的猫中毒,挣扎着从桌子上摔到地上,吐血的场景太真实了。许多有宠物饲养经验和动物医学专业的网民表示,猫的反应绝对不正常;其次,虽然剧组在舆论问题中拿出了一些视频和材料来证明小猫还活着,但他们从未拿出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明——小猫在拍摄结束时站起来或采取行动。现有的证据受到了很多质疑。比如有人用视频软件逐帧分析,认为猫在花絮视频中舔血糖浆的动作被怀疑是P图。再比如剧中的猫是母猫,但是猫主人后来拿出来采访了一只公猫..剧方态度暧昧,网友根本不信任。事件一时陷入各种合理的罗生门,该剧评分在争议中跌至3分以下。

当家主母豆瓣评分跌至2.7 多个影视剧组被质疑虐待动物

这不是影视剧组第一次被网友质疑虐待动物。2018年热播剧《颜夕宫物语》出现了鹦鹉笼掉落的场景,很多网友认为笼子里的鹦鹉已经死了。一些科普博主指出,鹦鹉是二级保护动物和尚鹦鹉,似乎被淹死了。

新《三国》导演宣传电影战争场面残酷宏大时提到,我们的马在拍摄中牺牲了6匹,疯了8匹,连马都受不了。想想什么样的战争场面。说话者骄傲,听者心不是滋味。

有一次,动物演员被剧组归为道具组,视为道具进行管理。影片上映后,片尾字幕不会提及动物演员及其背后的团队名称。2007年,一位导演在节目《流金岁月》中指出,在他14年前指导的电影《狗王》中,扮演海龙的是一只取得了许多成就的老军犬。当时咬的是真炸弹,拍的是军犬真正被炸死的镜头,引起轩然大波。

尽管一些有争议的话题,至少尊重生命、保护动物越来越成为影视业的共识。对动物演员的态度将成为电影人是否有人文关怀的尺子。在剧组期间,谁来负责动物演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谁来指定监护人?是否需要第三方或行业监管机构,协会派专人监督剧组?随着相关话题的讨论和反思,动物演员问题将不断进入行业视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