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一公职人员网购河豚杀妻 公职人员杀妻骗保怎么回事?背后细节曝光

2021-12-02 09:33 来源:网络

浙江台州,12月1日。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公职人员戴某某引诱妻子服毒骗保案。被告戴某某被指控犯有保险诈骗罪,故意杀人罪。没有在法庭上宣判,家属表示可能会有第二次审判。

一公职人员网购河豚杀妻 公职人员杀妻骗保怎么回事?背后细节曝光

公职人员杀妻骗保是怎么回事?曝光背后的细节。

2020年9月14日,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死于台州湾新区一套公寓。报警是住宅物业。经调查,死者姓王,34岁,是当地书店员工,服毒身亡。据王女士同事介绍,事发前三天王女士突然请假,事发当天因无法与王女士取得联系,于是来到其所在小区找人。在物业的陪同下打开王女士的门,发现她已经在家里死了。

根据台州市公安局集聚区分局的调查,王女士是他的,凶手是她的丈夫戴某。随后,戴被刑事拘留。

根据此前公开的警方报告,王于2020年9月14日16时被发现死于住处。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戴某为王某丈夫,台州市林业局事业编制人员,戴某供认引诱王某服毒致死以获得意外保险赔偿。

检察官指控被告戴某因炒股、炒虚拟货币失败负债超过260万元,为缓解经济压力,遂产生杀人骗取巨额保险金的恶念。2020年4月26日,戴让王通过网上投保一份保额200万元的定期寿险。在保险90日免赔期即将到期后,戴于2020年7月20日与王结婚,并于2020年7月24日要求王将保险受益人从父亲变更为配偶戴。

从2020年6月开始,戴某通过5位女性朋友2次网购珍珠粉胶囊,5次网购河豚干,4次网购河豚毒素。戴某于2020年9月11日将20毫克河豚毒素装入两个珍珠粉胶囊中。2020年9月12日,戴某让王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毒胶囊,并在王某反映呕吐情况后,再次要求王某服用第二颗毒胶囊,最终导致王某死亡。

在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中,王某家属提到,王某只是戴某众多女性朋友之一,从投保、结婚到改变受益人,都是戴某诱使王某完成的。另外,戴某每次购买珍珠粉、河豚毒素,都要求女性朋友匿名,以他人名义购买或购买后更换手机卡,删除vx。

戴某于2020年9月11日亲手将20毫克河豚毒素装入两个珍珠粉胶囊中,在9月12日确立自己不在场的假象后,诱骗王某服下毒胶囊,并要求其卸载vx。

被害人王家属的律师认为,戴为骗取巨额保险金而故意杀人,情节和手段极其恶劣,应构成直接故意杀人罪和保险诈骗罪,并判处被告戴死刑。由于其犯罪行为,给王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应予以赔偿。

十二月一日下午,庭审结束,王某家属表示不愿多谈,希望法院作出公正判决,以及戴某的辩解和悔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