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行动轨迹公布

2021-12-02 18:26 来源:网络

2021年12月2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2日17时,上海市新增新冠肺炎2例本地确诊病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调查、采样检测、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两例病例已转移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行动轨迹公布

病例1:女,74岁,来沪前在外地居住两个月。11月18日,女儿陪同她乘坐高铁来沪,住在浦东新区花木街牡丹路186弄社区。本病例自11月27日起有轻微不适,12月1日晚因发烧与女儿一起前往仁济医院浦东医院发热门诊。2日凌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审核为阳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本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肺炎疫苗。

病例2:女,44岁,病例1的女儿,居住在浦东新区花木街牡丹路186弄社区。11月18日,陪同病例1从其他地方乘坐高铁返回上海。据报道,11月30日发烧。12月1日晚,他因发烧和病例1前往仁济医院浦东医院发热门诊。2日凌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审核为阳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本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肺炎疫苗。

上海市立即启动区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调查、采样检测、隔离控制,落实相关场所、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这两例病例已转运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12月2日17时,上海已有14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控制和采样,其中64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已发现沪密344人,已实施管控和采样,其中8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筛查人员14208人,其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采样检测中。

收集环境样本1157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家庭环境样本为病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浦东新区花木街牡丹路186巷社区被列为中风险区,上海其他地区风险水平不变。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上海作为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对外开放的门户,外防输入压力很大。要根据情况优化疫情防控策略,通过更科学准确的防控措施和更深入的精细化管理,密切关注入口、落脚点、流动中心、就业岗位、学校门、监测哨,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同时,请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请戴上医用口罩去最近的发热门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