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开学前必须要打新冠吗?2022秋季开学前要做核酸检测吗?

2021-08-24 10:25 来源:网络

最近不少师生已经开始返程回校了,不过在疫情影响下,这次的秋季开学和以往会有所不同,据悉一些学校要求需要打新冠疫苗,那么学生开学前必须要打新冠疫苗吗?2021秋季开学前要做核酸检测吗?

开学前必须要打新冠疫苗吗?

12-17岁中学生应该尽快进行疫苗接种,9月30日前应接未接学生需要查漏补种。 高校学生应尽快接种疫苗,部分学校发布明确通知:要求新生至少完成一针剂疫苗接种。

未成年接种安排

8月份同步推进12—14岁初中学生、15—17岁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8月31日前完成15—17岁高中学生和12—14岁初中学生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9月30日前完成15—17岁高中学生和12—14岁初中学生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并组织应接未接学生的查漏补种。

高校接种要求

各高校要引导、提醒大一新生暑假期间尽早在属地接种疫苗。

学生开学前必须要打新冠疫苗吗

2021秋季开学前要做核酸检测吗?

山东

符合返校条件的高校省外师生员工要提前3天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四川

全省高校师生员工和省外返川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须 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安徽

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生和教职员工应在开学前14天返皖,抵皖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和到校报到,并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总的来看,目前各地在开学前都是需要做核酸检测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