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测核酸时不要再啊了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

2022-03-24 09:43 来源:网络

测核酸时不要再“啊”了!国家感染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在接受晶报专访中提醒做核酸的5点注意:不要嚼口香糖槟榔喝酒;咽部敏感者测前两小时最好不进食;保持一米距不聊天;个人物品不要放在检测桌上;检测时最好不要发出声,不要喊“啊”。

测核酸时不要再啊了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部分人在张口时会习惯性喊“啊”。这种行为可能带来潜在风险。一旦被采样者为阳性患者,喊“啊”时可能会呼出大量病毒,并在采样区域形成气溶胶,造成采样点环境直接污染,等下一位检测时,可能无法避免地将带病毒的气溶胶吸入呼吸道。采样过程中,建议大家不喊叫、不做深呼吸,摘下口罩张大口即可。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

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通知,各省份可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目录。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此外,各省份将新版新冠诊疗方案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