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两地入选最佳旅游乡村 余村西递村入选最佳旅游乡村

2021-12-03 09:11 来源:网络

12月2日,2021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4届全体大会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2021年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中国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入选。#余村西递村入选最佳旅游乡村#


余村隶属于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 [1] 三面青山环绕,村口一块石碑矗立,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里靠着优质的矿石资源成为安吉“首富村”,却也付出了环境污染的代价。“两山”理念诞生于此。如今这片山村已成为全国美丽宜居的示范村,余村人用实际行动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用满眼的山明水秀、鸟语花香,描绘出这一理念的典型样本。

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4A级景区、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村居、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消费建设示范样板单位、湖州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安吉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等。

西递村整体呈船形,四面环山,两条溪流串村而过。村落以一条纵向的街道和两条沿溪的道路为主要骨架,构成东向为主、向南北延伸的村落街巷系统。所有街巷均以黟县青石铺地,古建筑多为木结构、砖墙维护,木雕、石雕、砖雕丰富多彩,巷道和建筑的设计布局协调。村落空间变化灵活,建筑色调朴素淡雅,是中国徽派建筑艺术的典型代表。西递村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徽州三雕、徽州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字: 旅游 联合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