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加拿大鹅市值10天蒸发84亿 加拿大鹅拒绝退款事件来龙去脉

2021-12-03 13:39 来源:网络

近日,加拿大鹅消费者维权事件引起舆论哗然,网友热议。据此前报道,上海市民贾女士在加拿大鹅专卖店花了11400元买了一件羽绒服后,因商标刺绣错误、面料脱线、面料刺鼻等问题要求退货,被所谓的中国通用条款拒绝,加拿大鹅直接以更换条款中国大陆所有专卖店销售的货物不得退货。

12月1日,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采访加拿大鹅后,中国消费者协会也表示:尊重消费者权利,保护消费者权益是经营者的义务。在这方面,任何企业和品牌都没有例外的特权。

加拿大鹅市值10天蒸发84亿 加拿大鹅拒绝退款事件来龙去脉

1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2%,

市值最高缩水84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三里屯开设首家旗舰店以来,加拿大鹅进入中国市场仅3年左右,门店扩张呈现积极趋势。目前,加拿大鹅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有17家直营店和永久店。

根据加拿大鹅11月初披露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截止日期为9月26日第二季度,加拿大鹅销售额增长19.6%至2.33亿加元,其中直销渠道销售额从2020年同期的462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增长至832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

财务报告中,加拿大鹅强调了中国大陆市场对整体销售的贡献,指出中国大陆直销渠道销售增长85.9%,预计假日期间中国大陆市场对奢侈羽绒服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财务报告发布后,加拿大鹅的股价在11月5日上涨了近20%,随后一路上涨。到11月16日,它创下了53.64美元的新高,总市值超过57亿美元。

但随后,加拿大鹅股价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近期负面事件发酵后,加拿大鹅继续大幅下跌,12月1日(周三)大幅下跌7.42%,最终报收41.28美元,近10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2.23%,市值最高缩水13.2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84亿元左右)。

中消协:任何品牌在消费者面前都没有特权


关键字: 加拿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