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西方五国在俄美峰会前夕齐声支持乌克兰 白宫警告俄罗斯不要进攻乌克兰

2021-12-08 17:41 来源:网络

#白宫警告俄罗斯不要进攻乌克兰# 据法新社巴黎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峰会前夕,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领导人在当地时间12月6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乌克兰的主权必须得到尊重。

西方五国在俄美峰会前夕齐声支持乌克兰 白宫警告俄罗斯不要进攻乌克兰

据报道,法国总统府在电话会议结束后说,五国领导人表示定将采取行动维护欧洲的和平与安全,同时呼吁俄罗斯依据“诺曼底模式”(俄德法乌四方会谈)重新与乌克兰展开谈判。

报道称,在西方五国就乌克兰局势进行协调之前,美国白宫警告说,如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美国将大幅增加在东欧的兵力。

美国警告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将面临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制裁。

一位消息人士称,制裁可能针对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以及莫斯科将卢布兑换成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能力。

而在周二,俄罗斯最高银行 Sberbank 的首席执行官 German Gref 称这个想法“无稽之谈”,“不可能执行”。

不过CNN称,制裁可能包括将俄罗斯与世界各地银行使用的 SWIFT 国际支付系统断开连接的极端步骤。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和欧洲的盟友正在权衡针对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制裁措施。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还可能限制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俄罗斯债券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乌克兰和北约一直在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大量军队,意图“入侵”乌克兰,而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

莫斯科否认了指控后,反指责基辅方面在乌克兰东部集结自己的军队。

美国已敦促两国回到 2014 年和 2015 年签署的一系列基本未执行的协议,这些协议旨在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战争

而普京曾表示,他希望得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北约不会进一步向东扩张,并承诺不会在靠近俄罗斯的国家部署某些类型的武器,包括乌克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