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断交”赵立坚回应:大势所趋

2021-12-10 09:06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政府发表声明: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加拉瓜政府即日起与台湾“断交”。

刚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微博上转发这一消息,写道:大势所趋。

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断交”赵立坚回应:大势所趋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地区中部。北靠洪都拉斯,南连哥斯达黎加,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人口约662.4万人,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随着尼加拉瓜与台湾“断交”,台湾的所谓“邦交国”还剩下14个,分别为瑙鲁、帕劳、图瓦卢、马绍尔群岛、伯利兹、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巴拉圭、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斯威士兰、梵蒂冈。

相关报道:尼加拉瓜国家概况

①尼加拉瓜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地区中部;②面积13.04万平方公里;③人口662.4万人(2020年);④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⑤首都为马那瓜;⑥货币为科多巴,1美元=34.5科多巴;⑦经济以农牧业为主,主要生产棉花、咖啡、甘蔗、香蕉、肉类等;⑧是世贸组织成员;⑨2021年宣布与台湾“断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