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绍兴新增本土确诊40例 绍兴近70名病例与一家生鲜超市有关

2021-12-17 09:48 来源:网络

1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广西7例,云南5例,广东4例,上海3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56例(浙江44例,其中#绍兴新增本土确诊40例#、杭州市2例、宁波市2例;陕西5例,其中西安市4例、延安市1例;内蒙古4例,均在呼伦贝尔市;广东2例,其中广州市1例、东莞市1例;四川1例,在成都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绍兴近70名病例与一家生鲜超市有关

16日上午,浙江绍兴市公布确诊病例152至189在室内公共场所行动轨迹,通过梳理发现,近70名病例与一家生鲜超市有关。12月1日到3日,绍兴上虞首例病例孙某,因参加葬礼,接触了省外回上虞的堂弟孙某,于12月7日确认阳性,这也成为这条新冠疫情传播链的起点。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曾表示,该菜市场里有例确诊病例和之前那场葬礼有关联,然后造成菜市场内摊主的相互传播。12月9日晚,该生鲜超市已经关停。今天,在新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有23个病例也去过这家生鲜超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 一共有近70名确诊病例和这家生鲜超市相关联。

绍兴新增本土确诊40例 绍兴近70名病例与一家生鲜超市有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