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寒潮最新消息_今冬第五轮大范围寒潮来了_未来天气预报

2021-12-17 10:28 来源:网络

对于冬季衣物准备不到位的朋友,应该采取行动了。北方这一轮降温的最高气温低点大多集中在今天;南方的最高气温低点主要集中在明天。例如,杭州将首次跌破10℃。

寒潮最新消息_今冬第五轮大范围寒潮来了_未来天气预报

今年冬天的第五轮寒潮继续影响中国,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大。今天,北方的气温将集中在底部。北京、济南等地可能会度过今年下半年最冷的白天,而南方的低温主要集中在明天。此外,台风雷伊将对中国产生影响。

安徽浙江等地寒潮影响持续降温可达12℃以上。

针对影响中国的冷空气,中央气象台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了第五轮冷潮预警。寒潮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扩大。监测显示,与昨天5点相比,河北北部、北京中部和西北部、辽宁中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降温12~14℃。上述部分地区伴有6~8阵风,局部9~10阵风。

今天和明天寒潮的影响将继续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8点到明天20点,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降温6~8℃,其中安徽东南部和浙江大部分地区将降温12℃以上。明天上午,最低气温0℃线位于浙江南部至四川盆地北部。内蒙古、东北南部、华北、山东半岛等地北风4~5级,阵风6~8级。

一般来说,降温最明显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东北和华东地区,许多地方的气温将在过去六个月创下新低。北方这一轮工艺的最高气温低点大多集中在今天。例如,长春的最高气温将首次降至-10℃以下,北京和济南将首次降至冰点以下;南方的最高气温低点主要集中在明天,如杭州将首次降至10℃以下。

冷却后,一些城市的温度将低于12月中旬,甚至像1月中旬一样短。然而,在温度迅速下降后,一些城市将迅速恢复到冷却前的水平甚至更高。

至于雨雪,寒潮带来的降水较少。今天和明天,随着寒潮主体控制中东部,雨雪将迅速消退。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南部、吉林东部、西藏西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东北部将有大雪(5~8mm)。西南部、江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区将有小雨。

需要注意的是,华南很多地方最近一个月降水明显少于常年同期,未来几天天天气依然干燥,公众要多补水,相关部门要警惕森林火灾。

今晚,雷伊将转移到南海、南海等海域。

昨日,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加强到超级台风水平,然后减弱为强台风。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16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产生22个台风,比多年同期(26.4)少4.4个台风。

今天上午5点,雷伊位于菲律宾西南部近海,菲律宾马尼拉南部约495公里。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晚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增强;19日左右将逐渐向北移动,靠近中国西沙群岛附近的海面,强度逐渐减弱。

受雷伊影响,从今天8:00到明天8:00,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风力将达到7-12级,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岛屿的风力将达到13-15级,阵风将达到16-17级。雷伊后期可能会给华南地区带来降水,对缓解当地干旱有一定作用,但时效较远,需要继续关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