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薇娅就偷致歉:完全接受处罚 人民日报评薇娅:法律不微也不哑

2021-12-20 17:48 来源:网络

12月20日,薇娅在其微博上发布道歉信称,自税务部门发布通知以来,我对税务问题进行了自查,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调查。在自查和调查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确实违反了税收法律法规。我对此深感愧疚,在此向公众道歉。在自查配合调查过程中,我向税务机关报告了我的收入结构和收入来源,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调查。这个税务问题让我深刻认识到依法纳税是我的义务。我完全接受税务机关依法作出的相关处罚决定,并将积极筹集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纳税、滞纳金和罚款。

此前,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表示,2019年至2020年,网络主播黄伟(网名:薇娅)通过隐瞒个人收入、虚假申报虚假业务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逃税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依法对黄伟作出税务行政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共收取滞纳金13.41亿元41亿元。黄伟通过隐瞒从直播平台获得的佣金收入,虚假申报逃税;通过设立上海魏河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上海独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多家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虚构经营,将个人从事直播带货的佣金、坑费等劳动报酬收入转化为企业经营收入,虚假申报逃税;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未依法申报纳税。

2048aed716d5717bff023507ebcdf alt="薇娅就偷致歉:完全接受处罚 人民日报评薇娅:法律不微也不哑" />

人民日报评薇娅:法律不微也不哑

今天,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元,国家税务总局发声坚决支持。

薇娅是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头部主播”。遗憾的是,在依法履行公民纳税义务上,她没有作出应有示范。要知道,流量面前,法律不会打折;法律面前,流量不能放纵。不管是谁,都别揣着侥幸走钢丝!

今年以来,一些“头部网红”被法槌重击,也警示网络直播从业者,法律红线不能碰。国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新业态的发展,但这些税费优惠政策不是可以随意钻的空子。“头部主播”要带头知法、懂法、尊法、守法,否则,走歪走偏,再难回头。请始终牢记: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法律亮剑既不会“微”也不会“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