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奥密克戎已成美国主要感染源 中国抗新冠特效药能应对奥密克戎吗

2021-12-21 09:33 来源:网络

地时间20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在过去一周占美国总确诊病例的73%,已成为美国新冠肺炎的主要感染源。短短一周内,奥密克戎的感染比例增加了近六倍。美联社报道称,在包括纽约地区、中西部工业区、东南部等地区在内的部分地区,奥密克戎的比例更预计高达90%。而在11月底,全美99.5%的新增病例还是德尔塔毒株。

奥密克戎已成美国主要感染源 中国抗新冠特效药能应对奥密克戎吗

中国抗新冠特效药能应对奥密克戎吗

近日,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批上市。清华医学院教授介绍,这款药“打组合拳”,有两个抗体,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一个抗体保持了活性,另一个失去了一部分活性。“两个抗体加在一起,仍保持着对奥密克戎的中和能力。我们也还在努力,瞄准变异规律,研发‘备胎抗体’,使其能在有效性、广谱性、持久性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关键字: 奥密克戎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