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回应立向指责中国:何来胁迫之说?

2021-12-22 16:57 来源:网络

1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1日与立陶宛总理席希莫尼特通话,关切所谓立陶宛货物进入中国卡关问题,并致力于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抵御中方“胁迫性外交和经济行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回应立向指责中国:何来胁迫之说?

赵立坚在表示,当前中立关系面临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立方。所谓中方有关部门停止为立陶宛货物清关,拒绝立陶宛进口申请的说法均不属实。如果个别产品输华遇到技术问题,企业可通过正常渠道向中方主管部门反映。美方罔顾事实,借机无理指责中方根本站不住脚,只能暴露其挑拨离间的真实用心。赵立坚称,美国是搞经济胁迫、军事胁迫的冠军,在世界上广受批评。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甚至通过编造谎言等手段肆意打压别国企业,手段层出不穷。中国一不动辄搞霸凌制裁,二不搞长臂管辖,三不无理打压别国企业,何来胁迫之说?

赵立坚称,我昨天已经提醒立方,试图耍花招,推卸责任,混淆视听,无助于解决问题。立陶宛应该做的是正视中方,正视中立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从自身寻找原因,承认并认真纠正错误,而不是去抱美国人的大腿。美方也应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停止颠倒黑白、煽风点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