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身份证到期可以异地办理吗?网上自助补办身份证流程

2021-12-23 17:20 来源:网络

回想起来,曾经三次返乡办身份证,真是一波三折啊。第一次是在深圳的时候,由于我的身份证名字中间那个字被印错了,结果派出所在塑封上用笔写上的……第二次是在上海的时候,回家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第三次是来北京以后,有一次身份证遗失,不得不回家办理。返乡办理身份证,耗时劳心浪费钱,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如今,身份证能够异地办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所工作或居住的城市办理,这样就能省去往返家乡的烦恼。

身份证能否异地办理

2017年7月1日,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身份证也有一定的前提,首先我们需要已经完成过身份证的指纹采集工作,同时还要自己没有任何的不良信用记录,满足这两个条件后完成异地办理身份证手续,只需等待不到六十天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证。

身份证到期可以异地办理吗?网上自助补办身份证流程

网上自助补办身份证流程

如果想要在网上补办身份证的话,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进行相貌信息采集,就是拍摄证件照。由于背景是浅色,当事人应穿着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钉、项链等首饰和头饰,不许化浓妆。

如果平时戴眼镜的情况比较多,为了避免身份证上的相貌与生活中差异过大,并且出于避免闪光灯遇镜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时戴眼镜框。拍照之后,采集当事人指纹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七条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