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可以网上申请嘛,@医保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可以掌上办理→

2023-02-28 20:18 来源:网络

今年以来,锡盟医疗保障局在全盟范围内对4项医疗保险经办业务实行告知承诺制,这一措施进一步简化了异地就医流程,减轻了参保人员往来的负担。

锡盟医疗保障局表示,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派驻工作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民备案4项医疗保险经办工作适用承诺告知制。 “以异地转诊人员备案为例,以前参保人员需要提供医院诊断证明、个人身份证等证件到现场才能办理,现在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动动手指、轻点手机,通过线上自行申报渠道承诺”锡盟医保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志勇介绍。

该中心在保持传统线下窗口服务的同时,上线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网办、锡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蒙速办”、微信支付宝(Alipay )等对不方便运用智能技术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以拨打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备案电话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可以网上申请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