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江苏江阴1例核酸阳性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长江引航中心发现2例新冠阳性人员

2021-12-29 09:18 来源:网络

#江苏江阴1例核酸阳性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据江阴发布,12月28日上午,江阴在对口岸高风险闭环管理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结果阳性,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无锡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江苏江阴1例核酸阳性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长江引航中心发现2例新冠阳性人员

记者从江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28日,当地在对口岸高风险闭环管理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人员,为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至此,加上当日上午南京市通报的1例阳性病例,长江引航中心已有2名工作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相关溯源工作正在进行。

引航员到底是个啥职业

两则疫情通报,其中都提到了一个职业:引航员。一时之间引发网友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职业?记者了解到,引航员制度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制度,引航员其实是一个小众职业。当国外船舶抵达我国港口时,通常会先停靠在港口外,进港之前,引航员需要乘坐直升飞机或者引航艇登到外轮上,引导外轮通过航道停靠到港口码头。据悉,全国共有46家引航机构、2400多名引航员。有网友称他们为引航“水上国门”的“专业代驾”。


关键字: 无症状感染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