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德约赴澳签证被拒或无缘澳网 世界第一网球运动员错失卫冕机会

2022-01-06 16:05 来源:网络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1月5日被拒绝入境澳大利亚参加即将举行的比赛,原因是他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且也不符合“医疗豁免条件”。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1月17日举行的2022年澳网,错失卫冕机会。

德约赴澳签证被拒或无缘澳网 世界第一网球运动员错失卫冕机会

  据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代报》( The Age )等外媒6日报道,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赛事组织者早些时候表示,德约科维奇正在努力打破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他已获得“医疗豁免”,可以参加这项著名的网球锦标赛。然而当德约科维奇5日到达墨尔本的机场时,这项“豁免”却遭到了争议。

  一位接近赛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德约科维奇乘坐的航班飞了14个小时后,于当地时间周三(5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抵达墨尔本塔拉马林(Tullamarine)机场。过海关时,边境部门认为德约科维奇申请的签证类型有误,不能用于“医疗豁免”入境,他随即被机场“关押”。据消息人士描述,他被安置在机场的一间隔离室中,直到6日凌晨才有边境部队官员对其进行询问。

  报道称,澳大利亚边防部队 (ABF) 在得知德约科维奇的团队在前往该国途中提交的签证存在问题后立即联系了维多利亚州政府。随后,ABF发布声明称,已决定撤销这位运动员的签证。

  “澳大利亚边境部队可以确认德约科维奇先生未能提供适当的证据来满足澳大利亚的入境要求,他的签证被撤销。”澳大利亚边境部队在官网公开发布的声明还强调:“没有持有效入境签证或签证被撤销的非公民将被拘留并驱逐出澳大利亚。”

  维多利亚州体育部长普尔福德( Jaala Pulford )6日表示,"我们不会支持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申请参加澳网公开赛的个人签证","有两点我们一直很清楚:签证许可由联邦政府负责,医疗豁免由医生说了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