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药监局回应所谓牙膏可抗幽门螺杆菌 是虚假广告蒙骗消费者

2022-01-07 18:00 来源:网络

  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名称冠以“牙膏”的热销产品,宣称具有“抗幽门螺旋杆菌”“通过抗幽门螺旋杆菌去除口臭”等功效。

药监局回应所谓牙膏可抗幽门螺杆菌 是虚假广告蒙骗消费者

  国家药监局发布提示:①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可宣称具有防龋、抑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减轻牙龈问题等功效,不能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不能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功效宣称。②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存在于人体胃部,没有证据证明,通过使用牙膏刷牙能对存在于胃部的幽门螺旋杆菌产生影响。此外,宣称具有“抗幽门螺旋杆菌”的牙膏等产品可能添加了广谱抑菌剂。如若长期大量使用广谱抑菌剂,可能导致口腔内菌群紊乱,不利于口腔健康。

  最近,新华社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幽门螺旋杆菌定植在胃中,无法通过用牙膏刷牙预防或治愈。目前市场在售的所谓“抗幽牙膏”大部分都是打着“专利”“高科技”幌子,通过在部分网络平台大量投放虚假广告蒙骗消费者。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蒋绚说,目前针对幽门螺旋杆菌治疗需要抑酸剂、铋剂、抗生素等多种药物联合,治疗半个月以上才能取得良好疗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