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河南确诊为何仍在增加 多轮核酸下为何确诊仍在增加

2022-01-12 15:35 来源:网络

11日0时至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8例(郑州市12例,安阳市65例,许昌市4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1日8时,河南省安阳市已确诊本轮疫情84例本地病例。另一方面,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仅8天就报告了234例本地确诊病例。河南如何应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的双重攻击?

河南确诊为何仍在增加 多轮核酸下为何确诊仍在增加

安阳如何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河南省安阳市已确诊84例,因为与天津市津南区本地疫情属于同一传播链,2例本地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一夜之间,河南省安阳市成为这一轮疫情的焦点。11日,安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1月10日0时至11日8时,安阳市又增加了58例本地确诊病例。四天来,安阳市确诊病例迅速增加。

安阳新增58例本地确诊病例,为何出现高增长?

河南省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主要原因是从疫情发现到11日、3天内,我们在全市多个重点划定区域内对重点风险人群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日,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集中发现感染人群,并进行集中报告。

河南安阳确诊病例范围尚未超过规定的风险区域。

河南省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从目前发现的病例来看,在重点划定风险区域的风险群体中发现,病例主要分布在感染源、早期病例密切接触的家庭和学校。目前还没有发现超出划定风险区域和风险群体的病例。

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过程中,河南安阳有何新发现?

河南省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从现有病例的可疑感染暴露到发病和阳性检测时间,我们计算出相对明确的潜伏期,症状约为3至4天。根据第一例确认的感染源,从12月28日回到安阳,到1月8日隔离控制,我们判断他近10天可能造成的风险,一开始我们认为相对较高,但经过连续3天的核酸筛查,从筛查病例,主要集中在风险范围内,目前发现病例主要为无症状感染或轻度,未发现明显的肺炎症状或严重病例。

河南安阳应对奥密克戎关键词:早!

河南省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长韩俊峰:在发现初步筛查阳性后,我们立即启动了单一采购审查,同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在确诊阳性之前,我们已经安排了相关人员的流行病学信息。确认阳性后,立即对阳性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帮助我们更快地确定感染源。

河南安阳采取了哪些措施?

河南省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目前,我们采取的防控管理措施充分考虑了奥密克戎毒株更隐蔽、传播更快的特点。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扩大疫情防控区域范围,对全体员工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同时,发现疫情初期,市县联合流行病学调查队迅速成立,快速准确获取流行病学信息,明确疫情传播链。这些对下一步采取疫情控制措施非常有帮助。

河南禹州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截至1月10日24时,仅8天时间,河南省许昌市所辖禹州市就报告了234例确诊病例。截至10日,禹州市已完成7轮核酸检测,11日启动第八轮核酸检测。

河南禹州七轮核酸检测下,为何确诊病例仍快速增长?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市长陈涛:我们的分析与病毒的传染性和隐蔽性有关。禹州疫情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具有载毒量高、复制性强、传染性强的特点。全员核酸检测的主要目的是找出感染者。通过前几轮全员核酸检测,发现仍有病例不断出现,说明还没有捞干净。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直到病毒捞干和捞干净。

河南禹州疫情判断:形势依然严峻,但整体可控。

河南省许昌禹州市市长陈涛:从这几天病例的出现来看,疫情比较严重。但10日确诊病例仍集中在集中隔离点,整体可控。

河南禹州疫情源头尚不清楚。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市长陈涛:疫情来源尚未最终确定。国家卫生健康委、省有关部门专家正在进行更深层次的溯源工作。如有明确信息,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虽然还没有找到源头,但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目前河南禹州最担心的是社区防控漏洞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市长陈涛: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社区防控的漏洞,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1月9日,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除已确定为高风险区域外,所有其他区域均确定为中风险区域,采取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实施更严格的封闭管理,防止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同时,我们也制定了市场供应保障计划,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但政府保证提供最基本的生活物资和最基本的医疗保障。

禹州人能回家过年吗?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市长陈涛:我们发自内心地说,欢迎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禹州籍村民回禹州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但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提倡禹州籍同志留在当地过年,可以防止大规模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