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如何看待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2022-01-14 09:22 来源:网络

记者独家获悉,支付宝和6家机构于今年1月4日推出的新黄金选择投资顾问已被暂停。但大约一周后,仅仅一周左右,该基金的新投资顾问就被暂停了。合规问题。1月12日,一位消息人士告诉21名记者。黄金选择投资顾问是在支付宝的黄金选择基金中选择基金来建立基金投资顾问组合。支付宝已经确定了6家投资顾问机构的基金替代数据库,而不是由6家投资顾问机构自己选择的基金。由于支付宝没有资格评估业务资格,其选择的黄金选择基金池存在合规问题,在此基础上建立的投资顾问策略不可避免地存在缺陷。上述消息人士说。1月13日,21名记者联系了支付宝,尚未得到回复。

黄金选择投资顾问的不合规之处在于,蚂蚁基金作为一家持有基金投资顾问许可证的公司,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投资需求,从整个市场的基金中筛选出匹配的基金产品。目前推出的黄金选择投资顾问相当于将整个市场基金筛选的第一步权利转让给蚂蚁基金。几家基金公司被要求从支付宝选择池中选择一只黄金选择基金。在进行头寸比例后,推出相应的投资顾问策略。一家基金公司合规部门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如何看待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如何看待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该策略是在支付宝金选基金的基础上,结合投顾机构主理人,制定投资策略,构建基金投资组合,从而形成的十余个基金组成的基金投顾组合。但仅一周左右,这一基金投顾新品就被叫停。

#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支付宝“金选投顾”推出一周后被叫停!被叫停是因为合规问题。

这个产品的逻辑就是:

第一,支付宝选出一堆基金,就是那些个金选基金。

第二,兴全、中欧这些基金公司,再从支付宝金选基金里头选,构建一个基金组合,定期调仓。

支付宝没有基金评价资格,属于无照驾驶。而且蚂蚁本来就在风口浪尖上一直飘着,还没落地呢,又想搞个大动作,不管你管谁。

紧锣密鼓的宣传以为要大力发展,可是迎来了下架和监管,阿里面临的问题可真不少。作为投顾策略的构建基础自然也是有不确定性风险的,此番叫停,主要是担心投资者的权益,同时也是为稳定金融市场秩序使然,支持相关部门的决定!

#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说的是最近上线的金选投顾,并不是支付宝金选基金。1月4日,支付宝联合6大机构推出的金选投顾业务,但才过9天,就被叫停了。金选投顾要求机构要在支付宝的金选池子里选择基金,金选池又是由支付宝自己做的。投顾中的“投”并不是说不能在限定的池子里选,但是做“池子”这种事是需要基金评价业务资格的。支付宝没有基金评价资格,所以不能限定基金要从“支付宝金选”里选,于是犯了合规问题,被叫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