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张伯礼称天津疫情几天内可社会面清零 春节之前天津疫情能否平息?

2022-01-17 13:32 来源:网络

#张伯礼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从天津目前的发展来看,目标是争取在短时间内清理社会面,在控制区和控制区之外不再发现新的感染者。这是第一步。第二步是在控制区,控制区不再有新患者,隔离点也不再有新患者,基本疫情被堵塞,后面是治疗问题。这场战斗结束后,进展比我预期的要好,更快,效果更好。这样,我估计过几天就能实现社会面的清理。过几天到20天左右,我估计有可能实现新患者不再存在。

张伯礼称天津疫情几天内可社会面清零 春节之前天津疫情能否平息?

奥密克戎临床表现特征在天津发生的本轮疫情中,奥密克戎呈现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人际传播速度快,但感染者的症状明显减轻,治疗效果显著。

记者:我们就来看一下病例,他们感染奥密克戎病毒之后表现出来的身体状况是什么样呢?张伯礼:我们接触这些病人以后,总的感觉来说确实比以往的病毒感染症状要轻,重症的从现在来看还没有。记者:您说的这个轻症,是身体有了什么样的反应叫轻症?张伯礼:包括咽痛有一些低烧,有些咳嗽等等,属于这一类有症状了。同时有部分人检查的时候肺里有一些炎症变化,都比较轻。记者:如果说从他们得上到能够好,这个间隔比德尔塔是快的还是说差不多?张伯礼:现在我们本土的这块还在积极救治之中,后期怎么样现在还在观察。但是我们有一批是境外输入的,天津入境发现了以后被隔离治疗的,也在追踪这一批病人。整体治疗和德尔塔相比,从治疗来看病情要轻一点,治疗的效果要好一点。“无症状感染者也要及时收住院”记者:这些病号他没有症状,他要不要去医院?张伯礼:全都收在医院里面,没有症状的也要收治,这也是中国的一个特点吧。国外没有症状的就在家里面自行隔离,所以他们隔而不离,往往一个人得了传给一家子,一个家子传给一个楼里面,再传到小区。我们中国一定要隔离,密接、次密接都要隔离,无症状的也要收住院。我们现在对无症状感染者也动员吃预防性的中药,我们称之为先证而治,截断病势的发展,积极地进行干预。为什么呢?今天没有,可能过几天就有了。我们能看到国外的一些报告,即使症状很轻或者没有症状,但是后面后遗症也会出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