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砂糖橘吃多了皮肤真的会变黄?吃太多砂糖橘皮肤变黄了怎么办

2022-01-28 09:40 来源:网络

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水果,砂糖橘一定在名单上。现在是砂糖橘上市的季节,酸甜多汁的味道,让人们忍不住吃更多。砂糖橘富含胡萝卜素,短期内摄入过多,血液中高浓度的胡萝卜素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粘膜部位,出现黄色皮肤,称为胡萝卜素血症。#吃太多的糖橙皮肤变黄怎么办#:只要停止吃,一两周后颜色就会逐渐褪色,对健康没有影响。你在家里吃什么水果?

砂糖橘吃多了皮肤真的会变黄?吃太多砂糖橘皮肤变黄了怎么办

当心皮肤变黄

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血液中高浓度的胡萝卜素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

黄色通常会出现在手心、脚底、脸上,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血症”。

不过不用担心,只要停止食用橘子,过一两周颜色就能渐渐淡去,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服药时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吃太多易上火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别看橘子个头不大,在中医专家看来,它浑身都有药用价值。

橘皮——清新口气

新鲜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

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重复数次,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

橘皮泡茶,味道清香,还能通气提神。不过新鲜的橘皮一定要清洗干净,可以在清水中浸泡24小时,去掉表面杀虫剂等残留物。

橘络——保护血管

橘子里白色网状的丝络,叫“橘络”,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营养素,所以有苦味。

这种物质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有助于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脑溢血的发生。

橘络可以直接吃,也可用来泡水喝。

橘核——缓解痛经

橘核有理气、温胃、止痛的作用,既能驱寒,又能止痛,因此有助女性缓解痛经。

可用橘核沏茶,一般用3~5克;如果疼得厉害,可以用到10克。

橘肉——生津止渴

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

现代研究证明,橘子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并且还含有抗氧化、抗过敏成分。

陈皮——有助消化

陈皮是晒干的橘子皮,而且越陈越好。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功效健脾开胃,主治消化不良。

陈皮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或者用来炖汤。

除了砂糖橘,胡萝卜、番茄、南瓜、黄花菜吃多了,皮肤也容易变黄。

另外,友情提示砂糖橘本身含糖量比较高,吃完后请及时清洁口腔,食物残渣、否则糖分容易造成口腔内细菌滋生,引起炎症。

网友评论:#砂糖橘吃多了皮肤真的会变黄#是这样的!我们老师之前跟我们说她儿子就是太爱吃砂糖橘了,天天都在吃,结果皮肤就变黄了然后就去医院看了

#砂糖橘吃多了皮肤真的会变黄#吃多了也是真的会上火,我最近就因为吃多了砂糖橘导致牙龈上火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